bg厨+gl控。虾、光毛、米卫兵勿扰。

【福艾·原著向】伪装记(给南极圈加热度)

接我上一篇《同居记》


=======================

近日闲来无事,我又想起了我的老友夏洛克·福尔摩斯。

上个月他以一种让全伦敦的人震惊的速度迅速与艾德勒小姐完婚后,我便很少去造访我的这位朋友。一是正如玛丽所说,不必去打扰一对新婚夫妇。二是我实在没做好准备也无法想象我这位朋友婚后会是什么样子。

但是今日玛丽有事外出,反正闲来无事,我便满足了我的好奇心,前往贝克街221号B拜访我的老友。


给我开门的是哈德森太太。顺着走廊往上我也没有听见任何声音。

福尔摩斯去哪了?


我打开起居室的门,摘下了帽子,才发现这里是有人的。

沙发上坐着一对老夫妇。

老妇人见到有生人进来,下意识往丈夫身边靠拢。

她的丈夫是看上去就是一个严肃古板的绅士,哪怕是坐在舒适的沙发也挺直腰板,朝我点点头问好。

我下意识回礼,再打量这房间确认没有别人。

“您一定就是华生医生吧?”老绅士问。

“是的,您和您夫人是来找福尔摩斯咨询的吧?”

老绅士颔首。


我找了把扶手椅坐下,和这对老夫妇一起等着。

在这期间,我打量着他们俩,想用福尔摩斯的方法探查出有关他们俩的信息。

但是这次我没看出来别的,只看得出来这对老夫妇对彼此的熟悉和默契。哪怕只是偶尔的眼神交流与窃窃私语就流露出他们深厚的感情。

我对我看人的眼光很有信心,并下定决心等福尔摩斯回来告诉他。


哪知分针又走了半圈,福尔摩斯还是没回来。

我倒是没什么意见,但是还是决定安抚一下老夫妇的情绪。


谁知我刚刚开口,那个老绅士就笑出了声。

“亲爱的华生,你可害我输了这赌注。”说着他熟练地掏出了一只雪茄。

老妇人也格格地笑了起来。声音却不似先前我听见的那样,而是清脆动人的。

“福、福尔摩斯?”我一下子站了起来,睁大眼看着眼前的人。

“你瞧,亲爱的医生,”福尔摩斯缓缓吐出一口烟雾,“不,不要生气,华生。虽然我赌你会认出我来最后我输了,但是见到你还是很开心。”

“我没记错的话,已经有快一个月不见了呢,华生医生。”老妇人——不,现在应该是福尔摩斯夫人——笑着向我点点头,接着进了内室卸装。

好吧,等我反应过来的时候,我面前的这对新婚夫妇已经恢复了平日里的打扮。


福尔摩斯依旧精神抖擞,而福尔摩斯夫人,依旧是我当初第一次见到时的那位俏佳人。


即使是我现在有点生气,也不得不承认,让英国上流社会都跌破眼镜的夫妻,真的是很般配。

在确认我已经消气之后,福尔摩斯才告诉我这番伪装的原因。

“你听过布莱克爵士的案件吗,华生?”

那是当然的,布莱克爵士死在郊区,福尔摩斯坚信凶手是他一大家子中的一员。


“你能想象那种感觉吗华生?坐在一大家人中间,每个人都在说谎,”说着他偏头看了看妻子,“艾琳也很喜欢,对不对?”

很少听见他亲口说“艾琳”,我反倒愣了愣。

福尔摩斯夫人笑着认同:“一起吧华生医生,算起来你也很久没和夏洛克一起行动了吧?”


我一想确实如此。

安逸的婚后生活并没有磨灭我对历险的渴望。

说到底,有什么比和老友一起冒险更加有意思的呢?

“来吧华生,”福尔摩斯说着站了起来戴上了帽子,“拿好你的帽子和手杖,开始我们激动人心的旅程吧!”

接着他伸出了手,艾琳·福尔摩斯优雅地把手放在了他手心。


我叹气,还是整装出发。


那时的我还不知道,属于我和福尔摩斯夫妇的新冒险已经开始了。

评论(5)
热度(145)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半糖懒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