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g厨+gl控。虾、光毛、米卫兵勿扰。

【叶橙】YOU ARE MY HOME

苏沐橙重新回到学校的时候,整个学校都友好地不像话。

先是不论苏沐橙有没有说过话的人都热情地抱着零食放在她桌上,再是她的值日都有人抢着做,最后是无论她犯了什么错,各科老师都极其和蔼。

接着班主任找了她去办公室,建议她住校。

“沐橙啊,你是一个好学生,现在一个人住不安全......搬到学校有人照顾......”年老和蔼的班主任握着水杯语重心长。

苏沐橙有些无奈:“老师,我有人照顾的。我一直有两个哥哥的。”

“你那个哥哥,也没有血缘关系的吧......何况他,还有点......”班主任犹豫一下还是模糊了措词,“总之呢,这也不安全,你还是回去好好考虑一下吧。”

苏沐橙也知道老师不放心叶修,当初在校门口看见抽着烟的叶修来接她差点以为她和不良少年早恋,联合教导主任苦口婆心说了一个小时,苏沐橙也口干舌燥解释了一个小时最后还是搬来了苏沐秋。老师们看见模样如此正派的苏沐秋就作罢了。

然而现在......

回到家的苏沐橙讶异地发现桌上一碗白米饭和——旁边不知道是什么的黑暗料理。

叶修看见她的眼神,有些尴尬:“哈哈,我想尝试做一次菜的......”

苏沐橙这么多天来第一次笑了:“你以后还是......做泡面吧。”

“那不行!你还是吃食堂吧!对了,那坑爹的征文写了吗?”

苏沐橙扒完一碗白米饭摇摇头:“只开了个头。”

因为一等奖有奖金而吸引了苏沐橙注意的征文主题的确十分坑。

《我理想中的十年后另一半》。这在把早恋当做违规的年龄看来的确有些奇葩。

“所以你允许我用一下电脑吧,我要看电影获得灵感~”苏沐橙双眼发亮。

叶修扶额:“去用吧,我出去抽根烟......”

但是当天晚上,两个人都坐在了沙发上看完了结局。叶修面色严肃,苏沐橙早就埋在他肩上抽泣着耸肩。

那是一个无言的夜晚,温馨在空气中流动。

=======================

瑞士苏黎世。

在现场所有人的注目下,在震耳欲聋的喧嚣声中,刚刚获得总冠军的中国队领队叶修单膝下跪向队中女选手苏沐橙求婚!

苏沐橙惊喜到无法说话,其余选手纷纷围上来。

“老叶,恭喜你拐走联盟女神啊。”黄少天酸溜溜地说了一句,像是不忿这么不要脸的人也能拐走苏沐橙。

“祝福前辈。”江波涛笑着说。

“恭喜。”周泽楷依旧言简意赅。

楚云秀鄙视这种让全世界吃狗粮的行为:“要求婚不会回家求啊!”

DR的戒指轻轻滑落指尖,与苏沐橙漂亮的手指严丝合缝。

叶修轻轻握住她的手,此刻全场最幸福的两个人的两只手交握着,全世界的记者都在疯狂拍着这两只漂亮的手上熠熠生辉的对戒。

这时叶修才回应了楚云秀的那句话。

“She is my home.”他看着镜头,认真、一字一句地说。声音意外地低沉性感。

全场尖叫,就连楚云秀也觉得叶修一定是看了很多少女心电视剧。

然而苏沐橙一下破涕为笑:“抄袭啊你这是!”

毕竟现场没有人知道他们当初一起看的电影,叫做《恋恋笔记本》。

结尾男主角说的话感动了这两个人的一辈子。

——She is my home ,your mother is  home.

其他人还没有听懂,叶修就挑了挑眉:“你以为我没看过你的作文吗?”

诶?

苏沐橙瞬间泪如泉涌,飞扑进叶修怀中,叶修猝不及防。

“我以为,你是不会说复杂的英文才说了这一句呢!”苏沐橙眼中泪光闪烁。

叶修:“......”

其他中国队选手:“难道不是吗?”

=================

我没有希望我未来的伴侣要多有钱多英俊,尽管在女孩眼中这两项会很加分,我也没有希望他会包办家务或是做一手好菜,尽管这样我会很省事。

他可以在事业上平庸无为,可以在外貌上普普通通,可以在家世上输人一筹 。但是他必须知道我的喜欢与口味,他会在我需要的时候出现,会在和我说话时面带笑意。

他可以有无数缺点,但他必须有足够让我包容他所有缺点的优点。

我更希望在我弥留之际,他可以坐在我床边,握住我的手对我们的子女说诺奇的那句台词:“She is my home.”

——摘自苏沐橙一等奖征文《我理想中的十年后伴侣》

==================

“你作文里的设想是你先离我而去,而我希望如果是我先离世,我能有机会握着你的手,说一句‘我不悔’。

不悔在那一天走进那个网吧,不悔在你孤独一人时抱住了你,也不悔与你走过风风雨雨轰轰烈烈的一生。”

——摘自叶修婚礼誓词。

评论(13)
热度(22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半糖懒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