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g厨+gl控。虾、光毛、米卫兵勿扰。

【花木兰×柳惜音】携君游

军营里的人都发现,将军在番邦救下了那个中原女子之后一切都不一样了。

也有好心的士兵告诉柳姑娘将军是女儿身,就是担心柳姑娘芳心错付。然而只换来柳惜音一个淡然的笑容。

“我早就看出来了。”

士兵吃了一惊:“将军之前在军队了那么久没有人能看出来,姑娘真是好眼力。”


“谁知道呢,可能是我习惯了吧。”柳惜音语气里带了自嘲。但还没等士兵想明白,花木兰就从营帐里走了出来。

柳惜音迎了上去,两个人并肩走着,一红一白的背影竟然让很多士兵看呆了。

“将军要是男儿身,那和柳姑娘真是瑶台双璧。”

这句话引起了不少人附和。

很快柳惜音就被花木兰以侍女名义安置在自己帐篷里。但她严令任何人都不得使唤柳惜音。

军队上下很快接受了柳惜音的存在,还有人能偶然目睹将军看柳姑娘跳舞着了迷的场景


打完胜仗后,柳惜音也会在篝火旁为大家跳舞,花木兰永远是看得最入迷的那个。

柳惜音也时常奇怪为什么没有人觉得中原大家闺秀跳舞是不正常的。

相熟的一个士兵说“大概是我们将军是女儿身本身就不同寻常了”,然后展露出憨厚的笑容,让柳惜音安心了。


打完最后的战役,花木兰受了伤昏迷,柳惜音强忍着泪水守在花木兰床头。

军医安慰她:“将军会醒来的,她必然不会让柳姑娘伤心的。”


全军凯旋。

天下已定,君清臣忠,和平繁荣。

花木兰在得到犒赏后请辞归家,并许诺国家有需要一定会归来。

皇帝有些不舍,但很快理解了:“花爱卿也到了该嫁人的年纪了……又或是让心上人入赘?”

柳惜音听见后攥紧了手指。


花木兰带着柳惜音一起回了老家,这个如同凤凰的柳姑娘吸引了相亲注意。

毕竟没有几个男人敢娶女将军,但是柳惜音是所有男人梦寐以求的女人。

只不过提亲的人连柳惜音的脸都没见到,就被“请”出了花家大门。


花木兰穿回女装后也不荒废武功,勤奋练武,而柳惜音很喜欢合着她练剑的声音起舞。


“你这么郑重地站在我面前,是要告别吗?”柳惜音维持着正常的声调,但发红的眼眶和颤抖的声音暴露了她。

花木兰本来有些紧张,听到这句话诧异了:“我刚刚和父母告别了,我志在江湖,他们也理解我不适合洗手作羹汤。更何况阿姐和小弟已经有能力赡养父母了,所以他们答应了我。”

柳惜音似乎不能相信她听见了什么。

良久,她问出了口:“那我呢?”

花木兰紧张地咬着下唇:“我来就是想问问你……你愿意和我一起吗?若你不愿意,也可以继续待在我家里——”

柳惜音猛地扑到了她怀里。

花木兰僵硬地抱着温香软玉,慢慢用手臂环住了她。

柳惜音用蚊子般的声音说了几个字,但还是被听力过人的花木兰捕捉到了。

“天高地远,携君游。”


明媒正娶是一对,闲云野鹤江湖双璧又何尝不能是一对呢?


评论(5)
热度(7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半糖懒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