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g厨+gl控。虾、光毛、米卫兵勿扰。

【蜂莉Charliebee】真相是他

写这篇就是因为和同班男生一起吐槽梅莫小哥感情线太生硬和多余了,没懂查莉怎么喜欢上他,于是我灵光一闪,觉得这是另一种吊桥效应,就写了来论证

=================================

和梅莫分手的时候双方都很平静。

查莉最近才明白她说的“还没到那种程度”指的不只是牵手的程度,还指的是爱情的程度。

她以为她对梅莫是有好感到了爱情的程度,在和他交往后才发现,并没有当初的感觉。

“我可能......并不是那么需要爱情。”她努力安慰着梅莫。

梅莫看起来有点伤心但并不是很意外。

他深深看了一眼查莉,说:“不,查莉。我想你需要爱情,只不过那个人不是我。”

“可我那个时候是真的觉得我喜欢上了你。”

“你听说过吊桥效应吗?”

“嗯,指当一个人提心吊胆地过吊桥的时候,会不由自主地心跳加快。如果这个时候,碰巧遇见一个异性,那么他会误以为眼前出现的这个异性就是自己生命中的另一半,从而对其产生感情。”

“我觉得你是另类的吊桥效应。”梅莫笑了笑,“你对另一个人产生了好感,但是你心里不能相信你喜欢上了他,就以为是对我的好感。”

如果暗示到这份上查莉还没有明白什么,那她也不会是查莉了。

“你是说......我爱上了大黄蜂?”她难以置信地问。

“冷静,查莉。现在的女孩能喜欢女孩,为什么不能喜欢汽车人呢?”

梅莫走后,查莉把自己一个人锁在了车库里,家人以为是她分手了心情不好也不敢来打扰她。

她想起当初他和梅莫同时被抓住的时候,大黄蜂毫不犹豫救了她直接逃离,她也没想过“我们还要把梅莫救出来”。

大黄蜂被抓走的时候,她丝毫没有考虑敌我实力悬殊,只知道自己不惜一切也要去救他。

在决定去信息塔阻止信号发射时,梅莫说他也要去,但是查莉下意识觉得“这只是我和大黄蜂的战斗”。

想着想着查莉就自嘲地笑出了声。

其实在她为了大黄蜂跳水的那一刻,她就应该想明白了。

她爱大黄蜂,过去,现在,未来。

是他在她生活一团糟的时候陪着她,听她说话,和她出生入死。

查莉精神饱满地打开了车库门冲到了晚餐桌边,家人都被她吓了一跳。

“想开了?”妈妈温和地问她。

“是的。”

查莉决定,下一次大黄蜂来地球看她,她一定要紧紧贴着他的脸,告诉他“我爱你”。

不管他知不知道爱是什么。

评论(15)
热度(2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半糖懒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