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g厨+gl控。虾、光毛、米卫兵勿扰。

【叶橙】抹茶与可可

*旧文,之前被屏 蔽了,解除了隔了太久就重发了 混更×
=====
盛夏的大中午,大量学生从校门口涌出,或是钻进家长的太阳伞地下,或是钻进开着冷气的轿车内。

唯独叶修是打完副本一个人什么也没带就来了,他默默看了眼面前满头是汗的苏沐橙和自己空空如也的双手:“......”

苏沐橙很乐观:“去嘉世就有空调啦!”

陶轩终于建起了嘉世俱乐部,对选手生活的服务更是无微不至。自从跟着叶修搬进俱乐部之后,苏沐橙在俱乐部食堂吃饭,竟也不再那么瘦了。

叶修自然知道苏沐橙在俱乐部吃饭应该要付钱的,只是每次当他和陶轩提这个的时候,陶轩都不在意地敷衍了过去,渐渐地两个人也就心照不宣不提这件事了。

苏沐橙刚说完这句话,旁边就走来了一个老教师。他笑眯眯地眯起眼看了看苏沐橙和叶修:“沐橙啊,这就是你哥哥的那个朋友?”

还没等苏沐橙回答,老教师就打量了叶修两眼:“小伙子,你不细心啊,自己不怕晒就算了,怎么不带伞就来接小女孩回去啊?”

“......”被这么一说,叶修迷之愧疚了起来。

这个年纪的小女孩都是会偷偷尝试化妆品的,防晒霜这样的护肤品更是人手一个,唯独苏沐橙,不但不要求这些,还笑着说“天生丽质无所畏惧”——唔,虽然她的确是天生丽质。

送走了老教师,叶修带着苏沐橙走回家,不知不觉停在一个新开张的甜品店前。

叶修经常听见训练营女孩叽叽喳喳讨论这个甜品品牌,想也知道很好吃。想着他就用一只手偷偷伸进口袋数了数有几张钞票。

“给你买一杯吧?”他低头问道。

苏沐橙笑得像太阳花一样灿烂:“无事献殷勤哦~”

“打住。”叶修揉了把她的头,带着她向店里走。

苏沐橙依然在后面窃喜——叶修显然不知道这句话的另一个版本。

无事献殷勤,非......非常喜欢你。

一踏进店里,苏沐橙就感受到了扑面而来的冷气,她舒服地叹了口气,和叶修站在柜台前,她还私心选择了离空调最近的位置。

“沐橙你想喝什么?”叶修看着菜单眼花缭乱·。

“抹茶!”苏沐橙毫不犹豫。

店员立即来了精神,指着柜台上的一块牌子:“帅哥要不要看看我们的新品?可以同时买抹茶和可可哦~”

苏沐橙和叶修下意识看了过去。

漂亮的牌子上两杯看着就很诱人的饮料,一杯是可可,一杯是抹茶。

活动还给饮料起了十分搞事情的名字。

可可小王子、抹茶小公主.......

叶修无奈:“那来一杯抹茶小公主好了。”

店员笑眯眯地说:“不行哦,王子公主是要一起买的,毕竟不能拆散情侣嘛!”

......这什么乱七八糟的。

苏沐橙却凑了过来,白皙的手指指点着牌子:“不错嘛叶修,这样你也可以喝一杯了!”

叶修不是很喜欢这种捆绑销售,也对可可这种黏黏糊糊的饮料不感兴趣——当然了,更是觉得浪费钱,就嘟囔了句:“什么东西,可可和抹茶还能在一起。”

店员立即一副“你不能否认王子公主的爱情”的表情,说道:“那当然了!可可内敛稳重,抹茶清新自然,天生一对嘛——不就和你们俩小情侣一样嘛!”

苏沐橙整张脸都红了,叶修也有点不自然,但是店员已经做饮料去了,丝毫没有听他们解释的意思。

两个人每人捧一杯饮料走回家,半路上,苏沐橙按捺不住,悄悄问了句:“叶修,能给我尝尝可可吗?”

叶修不疑有他,直接把杯子递了过去,也没有想到还有间接接吻这种说法。

苏沐橙低头就着叶修喝过的吸管吸了一口。

可可浓厚的味道入了口,和她口中残存的抹茶混在了一起,诞生了一种奇妙的味道。

这种味道渐渐萦绕在了她心头。

苏沐橙低头笑了起来。

我就说嘛,可可和抹茶就是应该在一起的。

苏沐橙有些回不过神,叶修好笑地牵过了她的手。

“小公主,我们回家了。”

在正午强烈的阳光下,穿着洗得发白的白衬衫的少年牵着小小只的少女,走在回家的路上。

穿街走巷,一路都散发着可可和抹茶的香味。

=================================

好多年以后,叶夜曳小朋友在上幼儿园时,发现很多小朋友都说自己是父母从垃圾箱捡来的。

叶夜曳小朋友骄傲地大声说:“我爸爸妈妈说,我是可可和抹茶混在一起,搅拌搅拌再搅拌发酵出来的!”

其他小朋友一脸羡慕:“好幸福啊!”

===============================

真的有可可小王子和抹茶小公主O(∩_∩)O

我和我基友买饮料的时候看见新品的。

基友:“你要哪个味道?”

我:“emmmm.......”

基友斩钉截铁地说:“我是攻,所以我要小王子!”

我:“???”

ps:可可和抹茶混着的确有奇妙的味道,别问我怎么知道的。

评论(12)
热度(1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半糖懒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