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g厨+gl控。虾、光毛、米卫兵勿扰。

【超兽武装冥凤】圣诞快乐

我现在觉得我有毒……在考虑圣诞节写什么中度过了大半个圣诞节,然后心血来潮想写冥凤……超兽果然是初心?

============
十万年来一直处于黑暗中的冥殿终于亮堂了一次。
冥王看着被装饰得金碧辉煌,到处都是槲寄生和金银彩带的冥殿,陷入了难得的沉默。
支使着两个冥界士兵制作圣诞树的天羽有点心虚地看着父亲。
“爸爸,第一平行宇宙的地球就有这样的文化哦,纪念一位被钉上十字架的圣人的复活——热热闹闹一次嘛。”
钉上十字架……复活……
冥王的神色剧变,但在头盔是掩护下隐藏得很好。
“你想过节就过吧,”冥王说,“这么黑的地方确实不适合女孩。”
天羽双眼发亮,继续在冥殿奔波着,一支支蜡烛点亮了阴森的冥殿。
夜凌云倚在大厅的柱子边,微笑着看着大厅里改装上的壁炉。
他眼里映着壁炉里不断跳跃的火光,思绪却早已飘向很久以前。
他们也指望过天羽小姐回归冥界能给冥界带来生机——他们曾经守着玄冥之棺的地方如今已经变得有生活七夕,但曾经陪他一起守护玄冥之棺的人却是不见了。

蓦然,壁炉中的火焰蹿起,足有两米之高,同时发出了噼啪巨响,夜凌云飞快做好防御措施,同时化作云蝠盾挡在了闻声而来的冥界众人之前。

冥王静静看着这一幕,接着向前走去站在了最前方。
“父亲!”天羽担忧地喊出声。
“冥王,有未知的危险,还请先躲在我身后!”夜凌云焦急的声音也从云蝠盾那传了出来。
人群中的冥界士兵也在迷茫自家老大为什么有此举。

冥王静静地看着火焰,头盔掩住了他的神色。

渐渐地,火焰中显出了一个人形,似乎是从壁炉内走出。
天羽看着那个身影,心中有一种奇特的预感。
那个人走出火焰进入所有人视线的那一刻,大厅内陷入了沉默。
紧接着,天羽惊讶地看见所有冥界士兵都利落地跪了下来。云蝠盾消失了,夜凌云也恭敬地跪了下来。

冥王缓缓上前一步,似是不相信自己的眼睛,开口时的沙哑仿佛十万年都没有开口过。
“凤凰……?是你吗?”

从火焰中走出的女子还是当年美丽的模样,唯一不同的是衣服上有了火焰的纹饰。
她愣了几秒,接着猛地扑进冥王怀里。冥王小心翼翼搂住她,像是怕稍一用力这个他期待了十万年都场景就会变成一场梦似的。
“你知道吗阿冥,”她哽咽道,“十万年了,我一直在看着你……我一直痛苦……不能帮你。”

看着他在失去她后绝望痛苦的样子,看着他被关进玄冥之棺,也看着他承受不属于他的污名……
十万年,她和他都已经受够了。

“我已经回来了,所以……我也不会再离开了。”

冥王头一次觉得,地球节日真是好日子。

评论(9)
热度(84)

© 半糖懒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