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g厨+gl控。虾、光毛、米卫兵勿扰。

【HP赫敏生贺+斯罗】

*我用的一直是罗丝视角啊2333,孙世代视角真好用

*带斯罗

======================

斯科皮觉得自己人生的汗水都要在这一天流干了。

罗丝一直牵着他的手,自然也有感觉到。

“放心啦,”罗丝朝他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容,“我和爸妈说好了,我爸爸可能会有些激动,但是有我妈妈在呢。”

斯科皮却觉得赫敏才是那个会站起来拔魔杖的那个。

罗丝还是在说着母亲。

“我妈妈很冷静,会控制住我爸爸的,放心吧!”

斯科皮承认:“韦斯莱女士的确是一个很伟大的巫师。”

魔法法律执行司的司长赫敏,在整个魔法界都赫赫有名,甚至有人说,魔法界这一代再也不会有比赫敏还伟大的女巫。

“我小时候,妈妈在实施家养小精灵权益法案,那个时候在魔法界——简直是举步维艰啊。”

斯科皮了解过那个时候的历史,他不能相信之前的家养小精灵过的居然是那样奴隶似的生活,更不能相信的是自古以来就没有人对此提出异议,仿佛家养小精灵就是奴隶。同时他也深深佩服自己未来的岳母。

敢于逆历史洪流而上的人,是需要多大的勇气。

斯科皮也在罗丝的眼眸里看见了这样的勇气。

“吼叫信一封封往寄到家里,来不及拆开就爆炸,妈妈紧紧抱着我们,小雨果什么也不知道,害怕得嚎啕大哭.,”罗丝沉浸在回忆里,没注意到斯科皮心疼地握紧了她的手,“所有人都觉得妈妈疯了,还有人说她永远不会让自家家养小精灵自由。”

“你不害怕吗?”斯科皮温和地看着女友,无法想象那么小的女友是怎么能平静回忆这一段时光的。

“妈妈去上班的时候,还是有吼叫信寄过来,这个时候哈利姑父来了。他抱着我,和我说妈妈在学校里的事情。”

罗丝想起那个时候的哈利姑父,唇角忍不住上扬。

“你妈妈以前上学的时候,就一直认为家养小精灵应该得到和我们平等的权利——那个时候就连我和你爸爸也觉得她多管闲事。当然了,是我们错了。我们也不知道,一向严格遵循书本的她,怎么会有那样的勇气和所有的家养小精灵主人抗争。

你妈妈在魔法部演讲的时候,满场的嘘声,还有人不客气地叫她下台——可她就是那样站在上面。”

斯科皮觉得自己完全可以想象出,在所有高官嘲讽的眼神下,声嘶力竭地演讲,给那些甚至不觉得自己有资格自由的小精灵争取权利。哪怕大部分人都觉得她在做无用功。

然后她换来了现在的一切。

家养小精灵不再是奴隶。他们有工资有津贴甚至有假期。当初那些激烈反对的声音,也渐渐消散了。

罗丝垂下眼眸。

“我真的很感谢我妈妈,她不仅给了我头脑,还教给我什么是坚持和勇气。”

斯科皮猛地抱住她,罗丝吃了一惊。

“我也很感谢她,”斯科皮闷闷的声音自她发顶传来,“她培养了这样的你。你聪明、勇敢、冷静,对生活永远充满希望——我爱你,罗茜。”

“我也爱你。”罗丝哽咽地说,“去拜访我妈妈吧。”

两个人手牵着手,朝不远处的陋居大步走去,去祝贺最伟大的女巫生日快乐。

评论(8)
热度(13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半糖懒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