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g厨+gl控。虾、光毛、米卫兵勿扰。

【七夕·HP·比芙】独有的浪漫

感觉罗琳并没有给这一对多少笔墨,但是感情线塑造得特别好。大概就是传说中的神仙写文吧,三言两语勾勒出一幅画卷。

=====================

搬进贝壳小屋的日子是漫长的,哪怕是好脾气的比尔也有点不耐烦,更别说芙蓉了。

与外界隔绝,只能靠熟人或魔法得到消息——而且基本上没有什么好消息——的感觉并不好受。

莫丽也有点担心这两个人在贝壳小屋的生活。

比尔爱冒险,芙蓉的性格更不用说,在这样的条件下生活实在有点难以想象。


然而两个人并没有发生矛盾。

比尔时常从海边回家,拿着用魔法做好的贝壳项链送给妻子,芙蓉则是在砧板上切着牛肉,并且说着那句重复了无数次的话:“英国人总是把肉煎得太老了,幸好你娶的是我。”

然后两个人就会相视而笑,在窗口洒进来的夕阳余晖中接吻。


多年后维克托尔在听完满满一盒贝壳项链的故事后,总会羡慕地叹气:“要是我和我喜欢的人也能过上爸爸妈妈这样王子公主的生活该多好啊!”

“笨蛋,”芙蓉亲昵地敲了敲女儿的额头,“你以为那段时间很安全吗?”

魔法界人人自危、四面楚歌,就连与世隔绝的贝壳小屋,也会在有人来访时陷入沉默冰冷的氛围。


比尔在霍格沃茨医院醒来的那一刻,第一眼就看见了趴在他床沿的芙蓉。她的脸上仍有清晰的泪痕,却丝毫不掩她的美丽。

芙蓉迷迷糊糊醒来,看见清醒的比尔,泪水夺眶而出。比尔无奈地拍着她的背,也下定决心——他要结婚,要和他怀里的这个人过一辈子。


莫丽听见这个决定也是一脸无可奈何:“你们俩在这种事情上真是出奇地像啊——所以真的下定决心了?”

比尔略微惊讶:听母亲的口气,虽然劝他再想想,但是态度已经软化了,似乎没有之前那么排斥芙蓉了。


知子莫若母,莫丽一秒就看出来他在想什么。

“看在梅林的份上,原本以为你的脸出了这样的事情,能打消她的想法......但是她那天对着躺在病床上满脸疤痕的你说了‘所有的伤疤证明我的丈夫是勇敢的’的时候,我就知道,没有什么能阻止你们结婚了。”

莫丽宠爱地握住儿子的手。

如果他爱的人不介意他的毁容,那么自己为什么要因为这个阻止这场婚姻呢。

恍惚间莫丽也想起了她和亚瑟在当年的同样被所有人认为是离经叛道的闪婚。

她的长子,一向是让人放心的。

====================

搬进贝壳小屋不久,芙蓉就收到了自家寄来的信件。

母亲在前半部分提了一些家常琐事告诉她不用担心,然后告诉她自己为什么要写这封信。

——加布丽在深夜哭着醒来了,她说她梦见你被一道绿光击中了。好不容易哄她睡着,我和你爸爸却再也睡不着了。

因为你,你爸爸和我都开始关注英国新闻了,也知道你嫁入的家庭现在被列入了通缉名单。

有时候真的后怕你嫁入这样的家庭,但是转念一想,没有这样的家庭,可能也培养不出这样让我们女儿倾心的人吧。现在你爸爸在我旁边说要让“那小子”保护好你,不然他会冲到英国去的。——


芙蓉看着母亲温柔的笔迹,感觉有什么咸咸的东西涌了上来。

比尔站在不远处整理碗筷,芙蓉情不自禁抬眼看过去,他对她露出了一个温和的笑容。

她忽然就平静了下来,提笔开始写回信。


——很抱歉让爸爸妈妈这么担心,或许下次回法国的时候我已经可以给你们下厨做饭了呢。小加布丽最喜欢的英国菜我也学会了。

放心吧爸爸妈妈,我现在过得很好,英语也可以说得很流利了。

贝壳小屋很安全,赤胆忠心咒是一个很有效的方法,你们也要相信我和比尔的实力呀。

贝壳小屋也很美,一直能听见海浪拍打岩石的声音,也能捡到美丽的贝壳。尤其是傍晚的时候,可以从厨房窗子看见海边的日落,余晖倒映在大海里,水天一色。

真的很像童话里公主和王子住的梦幻城堡。——


放下笔的时候月光已经照进了窗户。

芙蓉卷起长长的信纸,用魔杖密封好,比尔走了过来,没有说话,只是静静地搂着她的肩膀。

芙蓉那那让月光都自愧不如的银发散发着淡淡的光,比尔注视着妻子美丽的容颜,而芙蓉伸手抚上他脸颊的伤疤。


两人相视而笑。

魔法界很危险,他们要做的事情也琐碎麻烦,所有人的生命都岌岌可危。可是哪怕是这样,贝壳小屋依旧有着它的浪漫。


属于比尔和芙蓉的,独有的浪漫。



评论(12)
热度(16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半糖懒懒 | Powered by LOFTER